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出征仪式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4-03-06浏览次数:10

3月5日上午,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出征仪式。党委学工部、人武部部长丁增云,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蓓蓓,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安乐,相关辅导员老师以及春季拟应征入伍毕业生参加了仪式。

会议首先宣读了合肥大学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毕业生名单,汇报了我校2024年度征兵工作的进展情况。随后拟应征入伍毕业生发言。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郑创同学分享了自己应征入伍的初心,大学四年的国防教育点燃了他参军报国的梦想。走入军营,他将严格要求自己,学好本领,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。20级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汪梓明同学感谢学校的培养教育,让他有机会携笔从戎、实现个人价值。他将不负使命,始终对党忠诚,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,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。



丁增云对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志愿参军入伍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。他对同学们即将进行的军旅生活寄予厚望,并从军队训练、自我提升等方面对他们进行教导。他着重强调了军队中凝聚力的重要性,希望他们能够增强团体意识,与众多战友在历练中共克难关,以过硬的思想、过硬的本领安心本职、建功军营。会议最后,姚蓓蓓和魏安乐为入伍毕业生佩戴“参军光荣”绶带,并合影留念。



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,全体学工队伍凝心聚力,统筹谋划,完善服务,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,肩负起时代使命。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积极为春季应征毕业生开通绿色通道,开通从“校门”到“营门”的直通车。目前,我校2024年征兵工作扎实有序推进,应届毕业生踊跃报名,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国之志。

(党委人民武装部)